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专家组来校调研考察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20-06-01 16:19      【点击】

5月29日下午,由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级调研员杨俊一行三人组成的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十大创新团队”专家组莅临我校,对任胜洪教授领衔的“贵州师范大学基于山地文化特征的特色教育强省路径研究团队”进行调研考察。校长肖远平亲切接见了考察组成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考察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举行,校纪委、社会科学处、教育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以及研究团队的核心成员参加考察会。会议由社会科学处杨斌教授主持。

考察会上,任胜洪围绕研究团队的建设背景、成员结构、研究基础、研究设计、团队建设与管理规划等五个方面向考察组作了详细汇报。杨斌就我校近三年人文社科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专家组作了介绍,并就我校对科研团队的考核办法、管理制度、保障机制及科研申报、管理经验等作了汇报。


考察会现场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我校“贵州师范大学基于山地文化特征的特色教育强省路径研究团队”的综合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团队要注重学术成果转化运用,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为贵州教育发展出谋划策;二是团队建设要为我省特色教育强省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并结合省情,为推动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地方文化特色教育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团队发展要跟进强省决策的实施,重点关注贵州特色、贵州经验的挖掘、凝练和推广,总结研究经验,逐步构建贵州省教育科学研究的话语体系。

会上,相关部门就团队成员的廉洁自律、学术建设、团队总体情况等问题向专家组作了说明。


专家组一行与团队核心成员合影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