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我校举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11 16:15      【点击】

5月11日上午,贵州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贵州大学医学院、贵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院长邬卫东受邀来我校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为毕业生做“新冠病毒及其防控”的专题讲座。部分毕业生同时在花溪校区GJ6201、GJ6202以及宝山校区第九教学楼9110收看直播。讲座由副校长罗永祥主持。



邬卫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自己丰富的疾控工作经历,做了一场细致入微、指导性强的专题讲座。邬卫东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国内以及省内目前疫情概况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点、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怎样鉴别流感和普通感冒以及如何消毒等知识。对于学校开学前准备与排查工作,邬卫东从开学前的教职工生全面排查、签署承诺书、核酸检测及隔离、限制返校的情况以及学生进校流程等方面做了说明。围绕个人应该如何进行防护,邬卫东讲解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保持手部卫生和社交距离,并建议同学们每天对住所进行通风。邬卫东还针对环境与重点场所管理,包括环境物表清洁消毒,宿舍、餐厅、教室教学公共区域、门卫等场所的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邬卫东围绕健康监测与处置,包括如何进行健康检测、学校晨午晚操作流程、如何进行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据悉,此次讲座为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系列讲座之一,针对性强,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员工对新冠病毒防控的科学认知,为毕业生返校后校园的各项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