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惕碚来校讲学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12-23 09:59      【点击】

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举办天文学科发展研讨会特邀报告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惕碚受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观测仪器、数据与数据分析”的讲座,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并主持。



李惕碚以毕业后的研究历程为主线展开讲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学探索路上的故事,同时对天文学的发展历程和相关知识作了深入介绍。在谈及如何实现创新时,李惕碚认为不管从事哪个学科的研究,实践都是最重要的。报告中,他提到,“前沿科学实验中看似简单的小问题,可能是现有理论尚未解决的大问题”,“从实践中提炼基础问题,发展新的解决方法”,“综合天文观测需要运用和发展新的教学工具”等观点,并结合实例进行了阐述。


李惕碚院士来校讲学


随后,李惕碚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和提问。通过此次讲座,到场师生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关于天文学的相关知识,还学到了科学的研究方法、客观认识世界的科学态度。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