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罗良功教授到我校讲学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2-09 09:35      【点击】

 

12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良功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外国语学院5415教室作了题为“美国现当代诗歌的视觉美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瑾主持,外国语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罗良功首先提出了诗歌的“三重文本”性,即“诗歌不仅仅是语言的艺术,更是由文字、声音、视觉三个次文本所构成的艺术”的观点,并在英语文学史的语境下分析了美国现当代诗歌文本建构对语言观念、表达范式、文字符号的突破。接着,罗教授从内部视觉呈现和外部视觉呈现两方面剖析了20世纪以来美国诗歌的视觉呈现方式,指出美国现当代诗歌在视觉上的表现绚丽丰富,已经成为诗歌意义建构机制的一部分,形成了基于视觉的具有革命性的诗歌美学。最后,罗教授又以多名美国现当代诗人的诗歌为例,详细阐释了美国现当代诗歌的视觉呈现基础及特点。



讲座结束后,罗良功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为师生们答疑解惑。罗良功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观点独到新颖,让到场师生收益匪浅,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