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宋乃庆教授应邀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10-29 16:39      【点击】

10月28日下午,全国著名数学教育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宋乃庆教授应邀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为研究生作了题为“教育测评模型在数学教育研究中的探索”的专题讲座。聆听讲座的有全体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及数学教育研究所的教师。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夏小刚主持。

 

 

在讲座伊始,宋乃庆教授通过几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引出报告的主题——教育统计与测评作为数学教育的研究方向。接着从以下三个层面对上述问题进行了阐述:为何要将教育统计与测评作为数学教育的研究方向、教育统计与测评何以成为数学教育的研究方向、教育统计与测评如何成为数学教育的研究方向。讲座中,宋教授将他们研究团队研究出的国内最新成果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重点从基础教育测评模型构建的内涵、意义、表现形式及其步骤与应用,结合当下正在进行的几个基础教育测评模型研究项目进行指导,使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宋教授的讲座严谨而生动。同学们听得收获满满,意犹未尽,纷纷与宋乃庆教授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专家简介:宋乃庆,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原西南师范大学校长,西南大学原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现为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重点文科研究基地西南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西南大学国家重点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方向带头人,西南大学“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主要从事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论、数学教育研究。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