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吴平教授解析“跨文化交际与国际传播的研究方法:挑战与应对”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0-16 09:29      【点击】

10月15日,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吴平教授在文5115教室做了题为“跨文化交际与国际传播的研究方法:挑战与应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齐文主持,有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吴平教授首先对跨文化交际的内涵及其研究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以“东方主义、黄祸、中国恐惧症”等词汇为例,阐述了西方人对我国文化的歪曲,分析了当前中国文化所面临的挑战,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就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以及如何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建构中国特色的话语体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吴教授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精练、幽默,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