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思宣讲堂”第二期——新闻摄影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10-15 09:39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整体水平,加强学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新闻宣传工作,10月11日晚,贵州日报摄影记者徐其飞受邀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道德讲堂6202教室,作“思宣讲堂”第二期——“有一种摄影叫‘新闻’”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路言莉主持,花溪校区各学院、机关教辅部门、校媒学生记者及对新闻摄影感兴趣的师生代表300余人到场聆听。



徐其飞围绕“如何拍好一场重要会议”“如何拍好一个重要的事件”“如何拍好领导观摩考察接见等活动”三个方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具体拍摄案例,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拍摄一场新闻。他说,在会议新闻拍摄活动中,要通过仔细观察、时机抓取、景别分析、分工协作等工作才能拍好新闻照片。他告诫同学们,要拍出新颖、令人满意的好照片,需要加强实战训练、多看多拍多想,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我新闻摄影素质。

这次讲座让我校从事宣传工作的师生以及对摄影感兴趣的学生在新闻摄影技能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将积极发挥工作主动性,把这次学到的新闻拍摄技巧认真消化吸收,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