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心理学院开展第二届“思雅学术论坛”邀请心理学界泰斗张厚粲先生一行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19-10-09 09:20      【点击】

10月8日下午,心理学院第二届“思雅学术论坛”在学院三楼会议室拉开序幕,本次论坛邀请了心理学界泰斗、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厚粲先生。副校长赵守盈出席并主持。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副院长潘运、罗禹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近90人参加。




张厚粲先生以“中国心理学的发展历程与展望”为主题展开讲座,讲座中,张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以漫谈的方式向师生讲述了中国心理学发展的过去、现在、将来。张教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己就是因为兴趣而选择了心理学专业,71年来一直坚守在心理学研究与教育领域,一生都致力于心理学的发展,对它充满了热爱、期待与希望,在座的师生也会因自己选择了心理学而自豪。同时她说:心理学是最好的添加剂,所有学科加上心理学,都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她呼吁师生们要不竭余力地为心理学的发展增光添彩,使心理学未来的发展更加繁荣。张厚粲先生是中国心理学奠基人之一,作为心理学界泰斗,她一直致力于我国心理学的研究发展,在中国心理学的发展历程中,张教授是见证者更是强有力的推动者。

讲座结束后,李文玲教授结合自身的感受,和师生们分享了个人的科研经历。她在谈话中强调了学生审辨思维能力的重要性,并呼吁教育部门应当重视心理学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教育需要心理学。

此次讲座提供了同学们近距离聆听心理学大师讲座的珍贵机会,他们表示内心无比的自豪,同时也为师生们的研究领域提供了新的视角,引发了师生关于如何认识与发展心理学的相关思考,激励了师生学好心理学,用好心理学,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