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思贤问道”系列讲座四——吕传汉教授讲授如何引导学生课堂教学长见识、悟道理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19-09-25 09:35      【点击】

 9月24日上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思贤问道”系列第四次讲座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我校原副校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年82岁的吕传汉教授为学校200余名师生讲授了如何引导学生课堂教学长见识、悟道理。讲座由人事处副处长张瑜主持。



吕传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要在增长见识上下功夫”,提出引导学生课堂教学长见识、悟道理的新时代课堂教学理念,并将其作为落实核心素养培育的切入点,提出了“三教”+“情境-问题”教学方法。他结合自己从教60年的心得体会和丰富经验,深入分析了“三教”教学理念,从基本内容、课堂特征、教学目标等方面告诉大家如何教思考、教体验、教表达。



吕传汉指出,“长见识”“悟道理”是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理念,是时代进步的必然要求,关注“三教”引领“情境+问题串”学习,就是在走向“长见识、悟道理”之路,就是在走上“中国教育2035”之路。

这次讲座使在场师生对新时代课堂教学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对帮助提高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座师生纷纷对吕传汉教授60年如一日地奋战在教育一线的精神表示敬佩。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