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应邀作“励志·成长”报告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09-23 16:46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导2019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追求进步。9月20日下午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应邀到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作题为“在数学科学学院炼就最好的你”的主题报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2019级新生到场聆听,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谦主持。



贾挚“以神奇的自然常数e”为切入点,联系实际生活引导同学们发现数学的美,用生活中的实例引导学生深入体会“数学是一种思维方式”,激发学生快乐学习数学的热情。她为同学们的成长提出了五个关键词,分别是“珍惜”、“勤奋”、“坚持”、“规划”、“合作”。在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要珍惜时间、珍惜他人、珍惜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始终牢记天道酬勤,把“坚持”作为人生中最重要的品质,她指出“做好时间管理是实现人生规划的前提”,在此基础上与同学们通力合作、攻坚克难,成长道路上的脚步才更加坚实。她为同学们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分享了三点建议: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既要有忧患意识,又要能迎头赶上;及时调整学习方式,寻求合适的学习方法;及时寻求帮助,靠集体的力量解决问题。

主题报告结束后,贾挚希望同学们与数学亲密接触,不为分数,而为前程;与数学亲密接触,不必灰心,充满自信;与数学亲密接触,远离痛苦,寻找乐趣;与数学亲密接触,劈开黑暗,现出光明。

贾挚深入浅出、春风化雨的精彩报告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在2019级新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大学炼就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