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思宣讲堂”第一期讲座开讲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9-20 16: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整体水平,加强学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新闻宣传工作,9月19日,我校“思宣讲堂”第一期讲座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开讲。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全媒体采编中心主任石昌晗应邀来校作题为“新媒体实战技巧与素质培养”的专题讲座。花溪校区各学院及机关教辅部门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教师代表、校记者团学生记者及对新闻写作感兴趣的师生代表近200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报编辑部主任周成海主持。




石昌晗从“如何提高信息能力”开始,结合具体实例,讲解了新媒体中的理性与感性情绪,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随后,他讲解了选取微信标题的技巧——要通过抓住文本核心关键词、设置悬疑关键词、从众心理等方式让标题更吸引力。除此之外,讲座中深入总结了如何影响用户情绪的17种方法,分享了微信、微博排版技巧、抖音取标题技巧。最后,他祝愿学校师生能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加强实战训练,提升宣传工作水平,提升专业素质、内涵水平。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