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郭绍青教授做“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五讲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19-07-08 15:45      【点击】

7月6日上午,应教育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教育部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绍青教授于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做了教育学院“大夏杏坛”系列讲座第五讲——“人工智能助力教师教学创新”讲座。校长助理、教育学院院长史秋衡主持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军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到场聆听。



郭绍青围绕人工智能推动智能学习环境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助推教师教学创新的着力点展开讲座。他结合个人经历,谈论到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及教育领域的应用,讲述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必要性。他指出,用人工智能来支撑教育活动是教育改革的必由之路。随后,他介绍了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人工智能对教学环境、教学构成要素、教师教学设计带来的积极影响,强调了人工智能对教学的重要作用。最后,他以举例论证和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了人工智能在教学创新方面对教师优化课程教学、精准教研、创新教学模式、精准家校协同教育的发展的助推作用,展示了人工智能给教育领域带来的巨大活力与重要价值。

史秋衡讲到,本次讲座使在场师生深刻理解了人工智能对教师教学创新的内涵及功用,希望在场师生在教学上紧密结合人工智能的发展成果,有效地提升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