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汪文学教授莅临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讲学
【作者】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日期】2019-05-05 14:56      【点击】

 

4月30日下午,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汪文学教授应邀,在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花溪校区会议室为师生作题为“基于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文旅融合发展路径”的讲座。讲座由院长殷红梅主持。院党委书记胡娅丽、副书记陈明、副院长林坤,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讲座系“西部一流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系列讲座之一。



汪文学教授从贵州旅游发展改革历程引出讲座主题,强调了文化与旅游结合的重要性,并阐释了“游”的文化内涵和精神本质。他指出,贵州缺乏文化自信,贵州文化事实上长期以来一直被外界书写、定义和描述。缺乏文化自信则导致无法彰显贵州文化,因此应积极推动“黔学”研究体系的构建,树立贵州本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他分别从国家、省级、乡镇三个层面展开分析,结合案例生动阐述了在新文化背景下贵州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对未来贵州旅游提出若干条指导性建议和实施路径,如讲好“贵州故事”、着力打造“浪漫贵州”“红色贵州”等品牌。

汪文学教授既是贵州旅游的见证人,同时也是推动者之一。汪文学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幽默风趣,师生聆听得聚精会神,均表示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讲座结束后,学院领导还就学院近年建设成效以及未来发展思考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表达了将继续在文化旅游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更好为贵州文化旅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