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凯里学院杨孝斌博士到数学科学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数学科学学院      【日期】2019-04-26 21:06      【点击】

4月25日,凯里学院副教授杨孝斌博士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作题为“数学教育硕士论文选题与研究方法”的主题讲座。



杨孝斌从科学研究的“3W-1R”原则,硕士论文选题的意义和重要性,数学教育硕士论文如何选题,数学教育硕士论文研究方法可以(应该)有哪些,如何开展研究五方面并结合典型实例分析和揭示了“数学教育硕士论文选题与研究方法”的基本思想和关键要点。提出“做论文首先选题目”“审论文先审题目”的观点,向大家阐述了选题的重要性,同时讲解了选题的范围,选题的创新性与可行性,论文的研究方法,数学学习研究方向等方面。并用实际例子向大家演示如何选定一个好的论文题目,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多角度来展示选题的方法,使同学们找到了选题的切入点。

杨孝斌与部分研究生对当前进行论文选题存在的困惑进行深入的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