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走进贵州师范大学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8-06-21 10:40      【点击】

6月20日晚,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贵州师范大学站在我校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施昆,校团委团干及全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主讲人华为公司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副总裁吴晓亮围绕“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决定高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一些名人小故事,热情洋溢地分享了华为以强大的技术性和市场破坏力量让全球接近70亿的人口享受到了低价信息技术服务的故事。不历经磨难,怎会轻易留下印记。有了艰苦的奋斗,才会有光明的未来。吴晓亮一再提到,华为一以贯之的理念是以客户为中心。华为的发展得以流长至今,这与领导人和员工所付出的努力是息息相关的。在“枪林弹雨中成长”的华为,历经多少磨难与艰辛才走到这一步。如今的华为,在全球化经济中的发展鸿途是不可估量的。吴晓亮用贴近生活的例子,来突出华为的“成长”特点。他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华为至今有19万员工,一代一代的年轻人加盟华为,在这个英雄主义的文化熔炉中百炼成钢。最后,他讲道:“炸开金字塔尖,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天才成群而来”。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吴晓亮也积极响应回答,幸运者获得了华为提供的精美纪念品。

讲座前,吴晓亮与我校团委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据悉,“枪林弹雨中成长”系列讲座是“华为资助全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延伸,旨在通过介绍18万华为人砥砺奋进的故事,助力在校大学生成长成才,现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举办讲座30余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