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弘扬教育家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3-11-03 10:23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青年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学校于11月2日上午在会议厅开展专题讲座,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校文学教育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副院长李俊以“教鞭挥过30年——高校教师的使命”为主题展开。李俊指出,大学是保存民族文化火种的地方,贵州师范大学创建于战火纷飞的时代,后在中国共产党地下组织的战斗和各方力量的保护下,被完好无损的保留下来并不断发展壮大。这样一所大学肩负着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振兴民族希望的使命和责任。

同时他结合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典籍《易经》的部分内容强调,万事万物都要遵道而行,青年教师在成长发展的过程中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管理规章制度、重视个人师德师风建设,始终坚持“谦谦君子,卑以自牧”。

在场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加深了自身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增加了学校荣誉感和亲切感,后期将在各位名师名家的指引和感召下,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一审(校):莫飞;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