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历政学院教师吴鹏博士获第二届“孤山证印”国际印学峰会学术论文三等奖
【作者】宣传部 王雪琴      【日期】2010-07-15 15:25      【点击】

10月24-26日,正值西泠印社成立105周年之际,代表国际印学研究领域最高规格的学术活动——第二届“孤山证印” 国际印学峰会在杭州西子湖畔召开,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和日本等地的学者和篆刻家济济一堂,对印学相关学术问题进行热烈的研讨。我校历政学院教师吴鹏博士以《从印工到印人——篆刻家文化身份嬗变的历史考察》一文获此次峰会学术论文三等奖,并应邀作大会主题发言。

相关链接:
西泠印社成立于晚清时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艺术社团,首任社长是艺术巨匠吴昌硕先生。西泠印社国际印学峰会每三年一届,现为第二届,今年首次设立学术奖。
吴鹏博士师从我国著名书法理论家黄?先生,今年7月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书法史论方向博士毕业,是我省首位书法博士,擅长书法篆刻的理论研究与创作。

【责任编辑】周远亮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