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
【作者】图/文 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      【日期】2010-06-19 13:42      【点击】

评估会现场
 
专家组实地考察重点实验室
  6月13日,由贵州省科技厅组织省级重点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贵州省山地环境信息系统与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评估。评估专家组由贵州科学院山地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维词研究员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陈敬安研究员、贵州大学喀斯特环境与地质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建波教授、省科技厅计划处黄明处长和熊庆博士组成。
  评估会上,副校长谢晓尧教授首先代表学校感谢评估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要求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严格按照评估要求对实验室进行管理,以评促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龙健教授从科研产出、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现场答疑,副主任周欣、雷平参加了汇报会。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山地环境重点实验室。最后,评估组组长苏维词研究员宣读了评估意见,充分肯定了近3年来实验室取得的成就,认为:实验室瞄准国家和地方目标,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定位准确、研究方向特色明显,重点突出,科研成果丰硕,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代表性成果。
    评估会结束后,校科技处周建威处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此次评估是我校第一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迎接评估,学校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校发[2010]53号文件),为今后实验室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