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求是学院召开2009年度教学研讨会
【作者】文/王凯 图/吴波      【日期】2009-03-10 13:42      【点击】

  

  3月8日上午,求是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09年度教学研讨会,传达《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师教育的意见》以及《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关于成立教学研究与指导组的决定》,并由教学研究与指导组组长吕传汉教授作题为“更新课堂教学理念,促进学生能力成长”的报告。副校长刘肇军,学院领导张静、袁开祥、潘国昌、罗永祥、杨先明,教学研究与指导组全体成员,求是学院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300余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刘肇军同志传达了《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关于成立教学研究与指导组的决定》求是学院院发〔2009〕03号文件精神,院长袁开祥同志传达了《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师教育的意见》〔2009〕02号文件精神;教学研究与指导组组长吕传汉教授所作的“更新课堂教学理念,促进学生能力成长”的报告,针对国内外教学实践的改革情况,就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强调以学生为本,努力培养具有创造性素质的独立工作能力强的人才,是教师的光荣职责。
  最后,会议按不同的专业学科分为六个小组进行讨论,对所在学科如何加强和改进课堂教学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任课教师在讨论中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教学工作献言献策。
 


 

求是学院2009年度教学研讨会



 

教学研究与指导组组长吕传汉教授作报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