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3-04-21 13:02      【点击】

4月20日是中国谷雨节气及联合国中文日,围绕“中文:增进文明对话”为主题,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贵州省文化馆、基里巴斯英皇佐治五世学校联合举办了“国际中文日——跨越太平洋的相会·体验剪纸上的中文”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开展。

活动特邀我校2006级校友、贵州省剪纸协会副会长、剪纸非遗传承人岳红霞开展剪纸专题授课。岳红霞介绍了中国剪纸的历史、常见符号及剪纸方法,并带领来自线上的基里巴斯籍青少年以及我校国际学生一起体验剪纸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岳红霞视频指导基里巴斯青少年制作剪纸上的“中”


 

我校国际学生正在制作剪纸作品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山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学院首次与基里巴斯开展的人文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进双方的认识和友谊。基里巴斯英皇佐治五世学校副校长LifukaTitaake、基里巴斯教育部中文顾问秦欣在线参加。贵州省文化馆副馆长黄云艳,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副院长刘杨,博物馆馆长周成海、副馆长王强等参加。


基里巴斯青少年展示剪纸作品


我校国际学生展示剪纸作品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