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思贤问道”系列讲座(十七)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3-03-03 09:24      【点击】

3月2日下午,学校“思贤问道”系列讲座(十七)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教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骨干罗娅为学校师生做“科教融合与科教互馈的认知——本科课程培养创新人才的教与学”专题讲座。



罗娅从讲座题目关键词入手,解析了“科教融合”与“科教互馈”内涵的继承和发展,从学科评估和教师职称评聘与考核两个层面分析了评价机制对教学科研的影响。接着她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引,辩证分析了教师教学科研的功能和目的,并在此基础上引发了“科教融合”到“科教互馈”的思考。分享了“科教互馈”的教学实践探索,展示了“科教互馈”的实践成果。用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论证了利用科教互馈模式培养创新人才的可能路径。

罗娅对科教互馈教学模式的探索和成就,拓宽了讲座现场教师、学生的教研学习思路,激发了教师教学改革创新的热情和动力,进而惠泽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现场交流环节,罗娅对教师提问给予了真诚答复,讲座结束后与现场教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责任编辑】一审(校):杨琴(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