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思贤探教”系列教学研讨活动(十四)
【作者】教师工作部(处)      【日期】2022-11-17 16:07      【点击】

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TAD报告厅举办第十四期“思贤探教”系列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学校参加2022年贵州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获奖选手主讲,来自各学院教师代表和思贤名师共140余人参与。




首先由获得本届省级青教赛文科组三等奖、王雅克博士主讲。王老师以《中国古代史——郑和远航的科技条件》为教学案例,通过优秀的教学设计,展现了思政元素“如盐融水”的魅力。接着获本届省级青教赛理科组二等奖的夏礼胜博士以《认知心理学——双语对大脑可塑性的影响》为教学案例,鞭辟入里的展现了理科教学层层递进、重视科学性的特点。两位老师表示,通过参加教学竞赛增加了自身对教学工作的敬畏,激发了勇于创新、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和信心。



点评嘉宾王晓璐教授对两位主讲嘉宾的精彩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懂得如何激发并引导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冷江山强调,育人如育树,浇水要浇根,既要浇教师教学基本功之水,也要浇学生求知若渴之水,根深才能叶茂。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