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确保在线教学高质量运行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2-09-12 15:1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管理,保障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开展,9月11日晚上,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云端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学校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在线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加强在线教学督导。巡课教师深入线上课堂,通过听课、看课等形式,动态跟踪了解教师在线课堂资源建设、师生互动、作业布置等情况,对巡课情况采取“日报”形式,及时反馈问题并当天解决。同时对于存在的问题重点关注,查看整改效果,确保在线教学做到检查到位、反馈及时、整改有效。

保障在线技术支持。教务处充分发挥在线课程答疑群的功能和优势,设有专人在线解答、帮助老师解决各类线上教学问题,提供有效的线上教学技术指导服务,有力保障线上教学的高效、高质进行。

关注师生教学需求。在保证在线教学质量的同时,巡课教师注重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及时掌握师生对在线教育教学的需求,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适应线上、云端等“e时代”下的教学新模式,教务处主动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将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的要求落到实处,夯实本科在线教学质量保障底线,与一线防控人员共同发力、同频共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一审(校):魏钱嵌(实习); 二审(校):王玥; 三审(校):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