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思贤探教”系列教学研讨活动(十二)
【作者】教师工作部(处)      【日期】2022-06-23 09:58      【点击】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TAD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二期“思贤探教”系列教学研讨活动。活动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开展,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石红、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冷江山、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张琦、文学院教师周娆作为特邀专家出席,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思贤名师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在交流分享环节,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张琦以《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探索与实践——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为题,分享多媒体教学资源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提出将多媒体课件“分节”、充分运用动画效果促进学生思维培养、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多媒体教学资源库建设,并以《离散数学》等课程为例,分享学习通“讨论”“作业”“班级空间”“示范教学包”的应用。


文学院教师周娆以《双主体•五板块•三课型——基于金课标准的文学概论课堂教学改革》为题,分析课堂创新的意义和思路,提出课堂创新的措施:“五板块”线上线下分阶教学内容与资源、“三课型”混合式教学模式、有“新”更走“心”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课程过程性评价多元化等。



在专家点评环节,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石红指出教师要有行动力,更多的关注学生,让更多优秀的教师来展示教研的魅力,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教师工作部(处)副部长(副处长)冷江山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高校教师要加速转型,将个人信息化水平与时俱进,把教学信息化和教学改革融合起来,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研讨活动对于创新课堂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