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贵州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2-05-23 16:41      【点击】

5月21日,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贵州赛区决赛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各高校的近二十名专家担任了大赛评委。


1D2B5


罗永祥向出席开幕式的评审专家、参赛师生代表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面向未来技术创新及行业企业发展需要,对探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路径、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参赛学生要在比赛中强化理论基础,利用现代先进信息技术赋能自身发展,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


1AF25


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11所高校的289个参赛作品参加了竞赛,经各高校校赛遴选推荐,大赛组委会审核,177件作品入围决赛,作品类别包括人工智能应用、物联网应用、软件应用与开发、大数据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微课与教学辅助、数媒设计等七个类别,大赛采取“学生线上+评委线下”的形式进行,各参赛团队依次进行项目展示,评委就其项目内容进行提问并做出点评,比赛答辩精彩纷呈,现场秩序井然。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综合性竞赛项目,旨在培养大学生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我校已连续三年承办该项大赛,参赛作品和参赛高校数量逐年上升,大赛影响力稳步提高,对推动高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