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杏坛杯”师范生知识竞赛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2-05-17 16:33      【点击】

5月13日,贵州师范大学“杏坛杯”师范生知识竞赛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16支队伍,48名选手参加,竞赛内容涵盖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及教育心理学等教育基础知识。第一阶段设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比赛开始后,各学院代表队积极抢答,现场氛围紧张激烈,选手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展现出丰厚的知识储备。随后,每场总积分前50%的小组晋级决赛。

比赛决赛阶段分为抢答、你划我猜和简答三个环节。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决赛迅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选手们随机应变、沉着答题,过关斩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较量。8支参赛队伍在激烈的比拼后,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本次竞赛是助力师范生培养,打造高质量师范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不仅为在校生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教育专业知识的热情,更在以赛促学中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风采。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长华,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帆以及各学院参赛队伍、学生观众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