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部署会”线上会议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2-04-29 18:21      【点击】

4月29日上午,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部署会” 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我校作为参与帮扶院校参加。副校长罗永祥及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牵头高校、四川省教育厅等参与帮扶高校省区代表、丽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薄弱院校分别就如何落实和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任司长友群指出,开展“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通过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高等师范教育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

罗永祥指出,入选“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教育部对我校80余年师范办学历史的高度肯定,学校将紧抓此次机遇,结合新国发二号文件,开新路、创新局,充分发挥学校师范教育的特色优势,加强协同联动,做好帮扶工作,助推薄弱师范院校提质发展。

据悉,我校作为参与帮扶院校成功入选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的“提质计划”院校组团,将重点对汉江师范学院、遵义师范学院和黔南民族师范学院3所院校开展组团式帮扶。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