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思贤问道”系列讲座(十二)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2-04-28 16:35      【点击】

4月28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思贤问道”系列讲座(十二)在花溪校区道德讲堂举行。教育学院卓毅教授应邀为师生作题为“创新说课伴我教师专业发展快成长”的讲座。


 

卓毅首先列举教师专业技能成长的三途径:专家引领,同伴互助,教学反思,而说课是提升教学技能的有效方法。说课要体现“新”字和“美”字,具体表现在方法新、结构新、练习新、手段新、设计新、引入新、结束新、内容美、情感美、板书美、教态美。随后,卓毅结合大量的说课案例和大家探讨如何说课,指出说课的要点:形象在自己最好状态、多媒体课件优秀、面部表情、对说课内容熟悉、说课有创新有亮点等。最后,卓毅给出说课致胜的几大法宝:整合课程思政、渗透学科核心素养、渗透传统文化、民族精神、职业启蒙等。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卓毅教授的讲座形象生动,对于教师增强说课技能和提升教学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