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系统培训会
【作者】教务处      【日期】2022-04-27 10:27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精神,针对目前我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的实际,4月25日,我校组织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教学秘书通过在线形式参加了中国知网“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系统”培训会。

教务处副处长周勋主持培训会。中国知网梁玉全老师从一名普通的指导教师的角度,在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论文的修改、中期检查、指导记录、论文提交、答辩、论文提交等环节,在系统方一一详细演示了指导教师、学生、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同行专家、答辩记录人等各角色人员在系统中的操作流程,并着重解释了易被错误理解的问题点。

 

在答疑环节,中国知网梁玉全老师和教务处实践科老师针对各指导教师在系统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答,全校近300名指导教师参加,这是学校教务处对该系统使用举行的第五次培训。

 

 

采用高校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系统对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开题、指导、撰写、修改、中期检查、同行评议、答辩、查重、成绩评定等主要环节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管理是落实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与全国各重点高校同步迎接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进行接轨的重要举措,对贯彻落实《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程(修订)》《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标准(试行)》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