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2-04-15 10:49      【点击】

4月14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在花溪校区举行。副校长罗永祥出席选拔赛开幕式并致辞。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



选拔赛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全国电子商务竞赛组委会委员、省内外企业家及高校专家组成。自开赛以来,经各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全校132支团队报名参赛。经校外高校专家及企业家的网络评审,遴选出36支团队参加校级选拔赛。参赛项目的内容涉及乡村振兴、民俗旅游、智慧农业、非遗文化、AI技术、文化创意等领域,贵州警察学院的师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选拔赛由项目陈述展示、专家组质询及项目组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组成,在有限的时间内,各参赛团队围绕项目背景、产品服务、商业模式、技术特点、营销策略、财务分析、融资情况等环节对项目进行了阐述。评委组对项目各观测点进行了质询,耐心地对每个项目的逻辑性、项目的创新、创意、创业前景及文案策划等进行了一一点评,对项目的可行性、实施的场景、项目的风险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参赛队及观摩学员都表示受益匪浅。学校将根据校赛的成绩择优推荐团队参加贵州赛区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为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