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思贤问道”系列讲座(十一)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2-04-15 09:27      【点击】

4月14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思贤问道”系列讲座(十一)在花溪校区道德讲堂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冉源懋教授应邀为师生作题为“三教理念下的参与式教学”的讲座。



冉源懋首先和大家探讨了大学“水课”产生的三方原因和深层原因,对翻转课堂、对分课堂、混合式教学和参与式教学等教学方式的优缺点和适用环境进行分析,进而提出“三教”(教思考、教体验、教表达)理念下的参与式教学,并结合课程教学案例详细阐述了教学目标精准化、教学活动结构化、教学评价自主化、课程思政融入化等几种操作技术。最后他对教学应有之义提出展望:“课堂教学的选择性、生成性”“教师成为‘课程’”“学生达成‘三会’”。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冉源懋教授的讲座知识前沿、观点新颖、方法实用,有利于提升课堂吸引力,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