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思贤探教”系列教学研讨活动(十)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2-03-31 10:58      【点击】

为深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激发教师教学改革热情,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30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TAD报告厅举办了第十期“思贤探教”系列教学研讨活动。活动围绕“基于学科背景下的课程改革与实践”主题展开,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思贤名师共120余人参与。

在交流分享环节,由来自心理学院的三位“思贤名师”进行主题分享。植凤英老师以“基于PBL的《社会心理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为题,对课程教学改革的迫切性和必要性进行分析,展示了教学改革实践过程和实践成果;彭小凡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对承担心理咨询类课程的改革创新进行了分享;陈加老师立足健康中国行动背景,分享了基于混合式教学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实践经验。

嘉宾点评环节,由来自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石红教授和教师教育学院的吴红教授点评。两位专家肯定了主讲教师对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强调了课程改革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改革实践,实现师生共同成长的“双赢”局面。

 

1568A

最后,与会教师就“大学课堂应更重视方法还是知识”“线上线下课程教学设计”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参会教师表示参加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受益良多,教师分享立足教学实际,展示了优秀的课程改革案例,专家点评紧扣新时代课程改革要求,既提出了改革要求又指明了改革方向,有利于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