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 (小学语文)培训项目第一阶段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1-12-13 16:18      【点击】

为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11月26日,由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小学语文)培训项目开班,来自贵州省安顺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黔南州等五个地区的100名学员参与培训。

DF3C

 

此次“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小学语文)培训项目,分为集中研修、网络研修及跟进研修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在为期十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参与了十多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学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师德师风、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小学语文学科教学最新动态与课标研析、小学语文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有效的教学策略与方法和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专题讲座既聚焦当前双减背景下小学语文教师专业发展,又放眼关注语文教育改革与发展动态;既丰富了学员们的学科理论知识,又训练了学员们的实践教学能力。除了丰富的培训内容,此次教师培训形式也多种多样,包括集中学习、实践观摩、交流研讨、研课磨课及技能竞赛等。

12月5日上午,举行了培训结业典礼。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长华,院长任胜洪,党委组织员吴嘉佳,副院长刘军,来自省内各地的100名参训学员及项目班主任到场参加。

任胜洪向参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和概括,同时也对学员们下一阶段的培训提出殷切期望。

参训学员代表杨天叶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专业、系统、针对性强的培训,大家在教育理念、教学技能、科研能力等方面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她表示会将学到的新理念和新方法运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为小学语文学科的良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胡长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任务能够圆满完成,参训学员能在短暂的十天中学有所获,得益于自身的认真和努力,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大家回到岗位后,能将学到的教育观念、教学方法等应用到教学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小学语文学科的教学质量,为小学语文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对教育教学理念和相关教学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思考,在教学能力及教研能力上也得到了训练和提升,为教师们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新养分。


17A00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