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小学语文)培训项目开班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1-11-08 14:46      【点击】

11月8日,为期10天的“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小学语文)培训项目在线开班。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副院长冉源懋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区的参培教师110余人参加线上开班仪式。


 

冉源懋首先介绍了本次“国培计划”项目实施准备情况。因疫情原因,本次培训项目改为线上线下混合举行,其中通识类课程将安排在线上进行,考察类、调研类、实践类课程将在疫情稳定后安排在线下进行。

潘国昌在讲话中指出,“国培计划”是国家主导的,旨在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各地教育部门和广大一线教师的热烈欢迎。他强调,本次培训虽为线上+线下进行,但我们仍将努力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进一步优化专家团队,进一步创新培训方案,巩固和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大家安心学习,在培训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小学语文)培训项目”主要针对贵州省县级及以上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教育教学中存在实际问题,通过专题学习、实际体验、案例研讨、观摩学习、互动交流、返岗实践等形式,以问题为中心,教学实践、教学案例设计及实施等为载体,引导学员深化职业发展与崇尚高尚师德师风、提高教育教学岗位站位及基本能力、提升适应时代需求的教育工作专业技能。通过培训帮助县级及以上小学语文学科骨干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快速提高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逐步成长为专家型教师,充分发挥其示范、指导作用,进而推动区域学科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据悉,“国培计划”是“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简称,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起全面实施,主要包含“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等两项内容,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属贵州2021年至2025年的中西部学科骨干教师提升计划,由贵州省教育厅委托贵州师范大学具体实施,其中,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由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具体开展。本次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小学语文)培训班共计20天,本次为期10天的课程(线上+线下)为上半阶段,下半阶段的培训任务将于明年继续展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