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争做大先生——“优师计划实验班-2021”导师见面会暨授黑板仪式举行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日期】2021-11-19 20:5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培养质量,涵养师范生的荣誉感、归属感、职业认同感,11月19日,“优师计划实验班”导师见面会暨授黑板仪式在教师教育学院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并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争做大先生”的专题讲座。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优师计划实验班”导师代表、全体职业导师和全体学生参加。

教师教育院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国昌介绍了“优师计划实验班”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副院长冉源懋宣读了“优师计划实验班”职业导师和学生结对名单。导师代表朱红副教授、学生代表范旭嫄分别发言。

随后,与会领导、导师代表为“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们颁授定制版小黑板。

 

16DE7C

与会领导、导师代表为优师生颁授定制版小黑板

 

17C89F

副校长罗永祥作精彩讲座

 

罗永祥从“我们是谁”“我们在哪”“我们将是”“我们怎做”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何为“优师”、“优”在哪里。“我们是谁”就是要理解肩上承担的重任,“优师计划实验班”是贵州省乡村教育振兴的新举措,是新时代的优师生,而不是普通本科生;“我们在哪”就是要知道我们所处的历史时代和乡村振兴中教育的历史使命,鼓励新时代优师生积极投身贵州乡村振兴的前线;“我们将是”就是要清楚努力的方向,“优师计划实验班”的师范生不仅仅要成长为“优师生”,而且要争做“大先生”;“我们怎做”就是要坚定职业理想、扎根黔中大地,贵州师范大学大力建设“优师计划实验班”,将尽全力培养好“优师生”,强师有我,续创新绩。最后,他寄语优师生们:培育人民情怀,甘当人民的服务生;投身伟大斗争,争当时代的小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学做学生的伴读生。

据悉,为促进“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的身份认同、专业认同和扎根乡村教育、助力贵州乡村振兴的职业理想形成,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任务,教师教育学院首批遴选出17名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的“职业导师”,从专业认同与师德养成指导、学习生涯与学业规划指导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给予“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具体化的指导和帮助。此外,还为全体“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教具礼物——定制版小黑板,希望以师范生基本书写技能训练为起点,以常态化机制激发师范生技能训练的积极性,提升“优师计划实验班”师范生的教师素养和综合素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