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思贤问道”系列讲座(九)活动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1-10-21 17:41      【点击】

为推进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于10月21日下午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思贤问道”系列讲座(九),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教学讲座。



讲座邀请我校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正高组一等奖的许亮教授围绕“一流课程创新的实践与探索”展开。许亮老师从国家对“一流”的内涵界定引入讲座,强调课程建设是专业、学科、学校建设的根本基础。接着许亮老师以自身课程建设为例,向与会师生展示了课程建设思路和课程具体内容,以科研思维引导青年教师进行课程建设,既具理论引领性又具实际操作性。最后许老师以自己成长经历告诉大家,“十年磨一课”,只有脚踏实地的上好每一堂课,才能抓住展示、出彩的机会。同时他号召在场师生,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类竞赛,促进自己对教学的反思、改进和凝练,真正实现学生、教师和课程的共同发展。

与会师生表示,许亮教授的讲座兼具准确政策性解读和可操作性。对于青年教师梳理教学内容、设定教学目标、改进教学方法、树立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本次教学讲座,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队伍薪火相传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促进我校教师队伍发展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