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 2021 机甲大师单项赛(南部赛区)上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1-08-04 14:29      【点击】

7月30日-8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单项赛(南部赛区)在深圳市深圳湾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大学生组成的CEC战队在RMUT2021步兵竞速与智能射击单项赛中,经过2局的激烈比赛,最终在60支高校参赛团队中排名第16,荣获大赛一等奖。


1F7200


我校参赛队学生(大多为华为创新实验班学员)在长达一个学年的备赛过程中,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利用周末、节假日逐步完成了步兵机器人的机械部件加工与装配、电控硬件设计、软件控制算法设计和视觉算法的实现,在赛场上我校队员充分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尊重对手、实力拼搏,在赛场下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同学们都是拥有同样兴趣与追求的机甲青年,他们研讨技术、畅谈理想,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机甲大师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显著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创能力。


253E6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教育部倡导、支持的面向全球大学生开展的技术型学科竞赛,由国内著名的DJI大疆创新公司发起并承办,致力于通过搭建全球机器人竞技交流平台,向世界传播工程师文化、培养和发掘新一代的青年工程师人才,每年包含国内众多一流高校的学生都积极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