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思贤探教”系列教学研讨活动(九)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1-06-09 15:10      【点击】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学校于6月8日下午在花溪校区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TAD报告厅举办“思贤探教”系列教学研讨活动(九),共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

活动邀请我校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贵州省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许亮、余华、朱珂三位老师进行主题分享。



首届“思贤名师”教学精英许亮以“BYOD教学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为题对新时代背景下自携电子设备教学理念、教学实践等进行分享,并现场演示教学虚拟仿真,赢得师生一片赞许,充分展示了BYOD教学模式在优化教学内容、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方面的优势。



余华以《民法学(一)》课程建设为例,结合参加贵州省选拔赛经历,阐述了“德”“技”“识”三维立体育人模式及“教师”“研究生助理”“行业从业者”协同育人机制,分享了教学团队建设、团队协作成果等,展现出教学团队在完善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研究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18301


首届“思贤名师”教学新锐朱珂克服失声困难,利用技术手段转录讲解音频,与在场师生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兴起、课程建设、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内容,传递出一位教师对教学的诚挚热爱和孜孜追求。



现场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如何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素养、合理构建课程体系、高效建设教学团队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参会师生表示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展现了我校教师在教学理念创新、技术革新、改革探索、教学研究成果等方面的努力和成绩,体现出我校教师队伍向好、向新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