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与日本福山大学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日期】2021-06-02 16:09      【点击】

6月1日下午,我校与日本福山大学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日本福山大学是我校的友好院校。自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就持续开展有交流合作,通过合作项目我校师生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并获得了国际学习经验。为继续开展好两校的交流合作,日本福山大学经济学部教授许霁先生通过ZOOM平台用日语为我校日语专业学生进行主题为“新冠疫情下的日本经济社会”的讲座。


12D37


16E59


讲座结合目前疫情现状,由浅入深介绍了新冠疫情爆发后日本市民生活,经济社会的转变,并针对日本政府相关政措,从经济、社会、民生、教育等诸多侧面进行比较分析,从而展望后新冠时代经济社会的发展方向。

受疫情影响,国际活动交流现多采用线上形式。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两校继续开展线上交流合作积累了经验,学生们也通过讲座助力提升了自己日语听说读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