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走进科学,展望未来——汪景琇院士与“南仁东创新人才实验班”学生交流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1-05-27 10:45      【点击】

为提高天文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同学们天文学科科学素养,深入探索天文学人才培养规律,5月24日下午,汪景琇院士与“南仁东创新人才实验班”在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召开学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副院长董爱军、天文系教师以及“南仁东创新人才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文君主持。




会上,肖文君首先对汪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南仁东班学生代表谭溪向汪院士汇报班级成立以来近一年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本次会议以问答的形式展开,汪院士与在场师生进行现场讨论,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在求学方面的困惑,其中包括专业知识、学习方法、未来规划等相关问题。汪院士对同学们所提问题逐一做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兴趣学习的重要性,他鼓励学生不断进行思维创新,合理规划时间,打牢基础,努力在天文学上有所建树。

南仁东班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在与汪院士的近距离交流中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要想学好天文学就应该培养耐心坚毅品质,面对难题要勇于攀登、不断钻研,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积极培养科学素养,争做天文事业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