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思贤探教”系列活动(八)——教育改革与实践研讨活动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1-05-21 15:07      【点击】

5月20日下午,学校“思贤探教”系列活动(八)在花溪校区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TAD报告厅举行。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嘉宾分享环节由首届“思贤名师”教学骨干张琦和教学新锐邵征锋围绕“教学改革与实践”展开。张琦将教学改革思考融入教学实践,立足课程案例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及实施。邵征锋结合国际国内教育改革背景,以小学数学课标发展脉络为主线,剖析了教育改革深层原因、改革趋势和努力方向。

专家点评环节由博士生导师夏小刚教授和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刘真美开展。夏小刚阐释了课程标准对指导教师教学实践和对学生学习成果要求的两层含义,指出课程标准的改革在于关注点从“教”到“学”的转变,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要更加注重对学生思维发展和价值观的引领。刘真美结合30余年教学及督导经验强调,一堂好的课既要有明确教学目标又要处理好教和学的关系,既要避免满堂灌、也要杜绝假热闹。


现场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将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技术融入教学设计、达成教学目标、评价教学实效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会师生表示本次研讨活动主题鲜明、立意宏观,教学改革实践探索思路清晰、指导性强,对自身教育教学实际有启发性和借鉴性,对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激发教师教学思考有现实意义。现场嘉宾对交流学习平台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充满希望,并就进一步发挥平台影响力,更好引领教师教育教学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