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编程猫产学研实践基地开营仪式暨创意编程社团启动会议召开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5-18 11:27      【点击】

5月12日,教育部高教司2020年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贵州师范大学—编程猫产学研实践基地开营仪式暨创意编程社团启动会在花溪校区教育学院2505教室举行,实践基地项目负责人李高祥副教授,实验员高小波老师、实践基地骨干成员及创意编程社全体社员共二十余人到场参加。



李高祥从产学研实践基地的创建背景、承载的使命、基地组织结构、基地建设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编程猫产学基地。他指出,基地将会通过组建创意编程社、组建编程教育联盟、编程教育送教进中小学、开设《编程教育》选修课、组织学生见习和实习、开展相关技能竞赛和专题训练等方式促进师范生编程教育能力的发展,拓展就业渠道和提升就业竞争力。



创意编程社社长田亮向大家介绍了创意编程社的组建背景及意义,希望大家能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副社长张梦鑫宣读了社团章程,希望大家以社团章程为底线,为社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副社长李娟向大家简单说明了社团的组织结构以及积分方式。最后,各部门部长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以及主要工作内容,并祝愿大家能在创意编程社学有所成。

李高祥对社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对编程的兴趣,联系生活实际学编程,在实践中提升编程教育能力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二是希望大家在实践基地平台上,主动学习、积极探索,以活动为载体,把创意编程社团办出专业特色;三是希望实践基地骨干成员各尽其职,用心落实项目建设任务,依托实践基地创造产学研协同育人新环境。

最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对待社团活动,也希望能在整个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