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第十一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1-05-17 16:17      【点击】

5月1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十一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学院1521、152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院长支启军、副院长董爱军和学院多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由物理学师范专业的15个竞赛小组参赛,学院各年级物理学专业学生代表到现场观赛。

 

 


赛前,各参赛小组在主持人的组织下进行抽签以决定上场顺序。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从基础概念出发,由浅入深,重点突出自身教学特色和教学方法,充分展示学院师范类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与自信的教学风采。

比赛过程中,各小组以最好的状态展示了模拟授课。在授课时,他们有的富有创造性思维,将知识点讲的活灵活现;有的授课时激情澎湃,让他人能够全神贯注;有的贴切生活,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物品讲述知识。最终,2018级物理班刘澳儒小组与安凰小组并列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

 


 

赛后,陈世国对此次竞赛作了点评,对同学们敢于历练自我,勇于参赛,认真准备比赛的态度给予表扬。他指出,此次竞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检验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指出部分参赛小组准备的课件实验多而不精,授课时由于紧张出现知识点讲述不清,以及与学生互动过于频繁等不足。同学们应强化对专业知识点的巩固,多组织活动比拼教学技能,互相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教学技能,为师范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之间、师生之间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还为学院师范生专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提升教学实践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