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成立仪式
【作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期】2021-05-17 15:48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培养学生成长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型人才,不断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5月13日下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会议中心二楼举行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学院院长胡圣波,大学科技园副主任刘静、学院副院长周永辉、科技创新中心主任欧卫华出席仪式,学院专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茂超主持。



胡圣波对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等部门对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敦促全体学生要不断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希望大家在各项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

周永辉宣读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成立文件。

周勋代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对科创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大家借助科创中心成立的良好契机,在学科竞赛中更上一层楼。

刘静对科技创新中心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科创中心能进一步加强与大学科技园的合作,孵化出更多的成果,培养更多大数据人才。

欧卫华对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学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科创中心将以服务学生为中心,激发创业思维为目标,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前沿,培养具有扎实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的信息技术人才,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生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任春红发言,她谈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结合自身在参与科研竞赛中的迅速成长,号召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做到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贵州大数据战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欧卫华、胡波、熊祥光、刘健、姜希分别为参会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鼓励大家积极参赛,以赛代练,以赛提升。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