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1-04-30 11:23      【点击】

4月29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圆形报告厅举行。自开赛以来,各学院师生踊跃报名参赛,参赛团队达137支,经校外高校专家及企业家的网络评审,遴选出36支团队参加了现场选拔赛。此次参赛项目涉及乡村振兴、民俗旅游、非遗文化、老年教育、家庭园艺、图像处理、AI技术、文化创意等领域,来自企业、高校的七位校外专家担任了大赛评委。



现场答辩由陈述展示和专家提问回答两个环节组成,在有限的时间内,各参赛团队围绕项目背景、产品服务、商业模式、技术特点、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环节进行了阐述。七位评委耐心地对每个项目的选题、创新点、创意之处、特色亮点及创业前景等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对项目的可行性、实施的场景、项目的风险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参赛队都受益匪浅。学校将根据校赛的成绩推荐参赛队参加贵州省高校的省级挑战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同时也为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为学生高质量就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