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思贤探教”系列活动(六)——课程教学创新设计研讨活动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1-04-15 15:31      【点击】

4月14日下午,学校“思贤探教”系列活动(六)在花溪校区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TAD报告厅举行。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嘉宾分享、专家点评和现场互动三个环节。嘉宾分享环节由首届“思贤名师”教学精英吕萍,教学骨干吴亮、陈英葵围绕“课程教学创新设计”开展。吕萍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教学创新设计,对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吴亮结合教育信息技术化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实例,分享了技术热下的冷思考;陈英葵以《组织行为学》课程为例,针对实践性教学的内涵、外延和课程教学设计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专家点评环节,景凤宣和陈新宇两位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嘉宾分享内容指出,教学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技术为手段;创新要坚持以理念创新、思维创新、知识创新为方向,实现教学创新的改革目标,达成教学质量的实质提高。



随后,现场嘉宾就如何创新开展教学活动的方法、技术手段等核心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本次研讨活动旨在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设计意识和能力,结合新时代教师发展要求、学生需求和专业发展实际,提高教学能力和专业素质,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