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思贤探教”系列活动(五)——基于教学竞赛的教学设计研讨活动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1-04-12 11:13      【点击】

4月9日下午,学校“思贤探教”系列活动(五)在花溪校区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TAD报告厅举行。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嘉宾分享、专家点评及现场互动三个环节。嘉宾分享环节由首届“思贤名师”教学骨干陈晓娟和教学新锐卢勇围绕“基于教学竞赛的教学设计”展开,陈晓娟分享了教学竞赛视角下的教学架构设计,以实际课例进行了具体说明;卢勇结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新时代、新要求分享了教学竞赛视角下的课程导入设计。

专家点评环节由特邀嘉宾李亚军教授和黄真金教授开展。两位专家结合现场学情调查与嘉宾分享内容指出,教学竞赛视角下的教学设计要锚定主题、新颖夺目,教学效果要超越教材、生成智慧。这是新时代教学改革对教师的新要求、新挑战,是未来教学改革研究的方向和目标。

随后,现场嘉宾就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常见问题等内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与会师生表示,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对激发大家教学设计思考、实施教学设计更新、提升教学组织能力等有启发、示范作用,有助教师提高教学素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17F10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