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劳动教育课皮具工艺和传统木工艺创意产品设计系列讲座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1-03-23 09:19      【点击】

3月19日,皮具工艺和传统木工艺创意产品设计系列讲座在花溪校区工程实训基地木艺皮艺工坊举行,贵阳天字一号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设计总监杜庆伟主讲,学校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杜庆伟从制作皮质手环和木质茶盘的实践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皮艺和木艺制作过程中的传统手工艺技术及其所蕴含的文化元素,通过图片和视频分析了国内外皮艺和木艺作品的艺术派别及中西方文化对创作风格的影响。



杜庆伟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木艺、皮艺工坊主要工具的基本用途和操作方法,介绍了皮艺、木艺作品创作过程中常用的材料及其特性,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杜庆伟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积累专业知识,通过实践提升劳动技能,在学习、生活、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弘扬工匠精神,在学习中提升专业能力,在劳动中提高审美能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