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0-06-30 10:46      【点击】

6月29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在花溪校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举行。全校报名参赛团队达181支,经过半年的准备,并经校外高校专家及企业家的网络评审,遴选出61支团队参加线上+线下的选拔赛,副校长罗永祥出席选拔赛开幕式并致辞,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主持。



罗永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祖国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们用刚毅的品格和坚毅的担当,用他们智慧和才华,践行着“祖国高于一切,才华奉献社会”的誓言,以中国智慧、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阻止了新冠疫情的蔓延。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的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推动了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他强调,各参赛团队要将创意的可操作性和创业的可持续性进行通盘考虑,将“好的想法、好的商品、好的商业模式”连成一线、形成闭环。他希望各学院要深入研究竞赛的“电商抗疫”专题,将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当前国家的需要紧紧地结合在一起,利用电子商务优势为各行业在抗疫一线的生产做贡献。



本次参赛项目涉及电商抗疫、智慧教育、民俗旅游、智慧交通、便民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来自企业、高校的专家担任了竞赛评委。各参赛队围绕项目背景、市场规模、核心技术、产品服务、竞争优势、商业模式、财务分析等环节在线上进行了阐述,评委对参赛项目的选题、创意、客户群体、市场、团队等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提出了项目改进意见和建议。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本届竞赛新增“电商抗疫”主题,号召参赛团队发扬当代青年为国分忧、为民解困的精神,用所学的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