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在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与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中喜获佳绩
【作者】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0-01-03 16:13      【点击】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15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获批2019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立项数位居全省地方高校前列,充分反映了我校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


据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分“赛道”、分三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首批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

近年来,全校上下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在发规处、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各学院理清思路、凝练定位、总结成绩、明确分工,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申报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等放弃节假日休息,历经数个日夜奋战,反复修改、不断完善,几易其稿,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